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全球消费论坛 | 理象国:中式简餐跨界出圈,让传承成为新潮
发布时间:2022-06-16 17:25        来源:本站

7.jpg


2022年7月26日至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于海南海口正式举办。在海南旅游零售高度发展、自贸港政策优势汇聚之际,本届消博会围绕“创新驱动、时尚引领”的主题打造全球消费论坛,共商全球消费新趋势、新模式、新未来。作为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势必是为助力国内外市场相通、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消费升级和消费回流、引领全球消费时尚的优质平台。

简餐国货品牌理象国将亮相本届消博会,此次参展不仅体现“新锐国货力量”的品牌定位,同时也践行品牌作为中华传统美食传承者的使命感,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华文化与美食品质。理象国自创立以来即秉承高品质的品牌理想,从对Z世代新需求的洞察,到跨界营销新模式的融合,再到国潮新消费的探索,都充分展示品牌自身价值,彰显与消费者共建品质生活的美好愿景。


01

Z世代崛起:解构多元需求


8.jpg


职场中生力军的90后、00后等用户正成为消费主力,甚至步入家庭,尽管生活节奏加快但已养成对高品质生活的理想追求。“便捷省事、随吃随做”的预制菜,成为他们平衡事业与生活的不二之选。理象国围绕年轻消费者和家庭餐桌场景,展开了品类拓展和品质升级,旗下的水饺、云吞、抄手、小酥肉、葱油饼等多款产品一经推出便契合广大消费群体的多元化需求。


通过年轻群体的画像调研可见,他们的消费观念正在转变,更为推崇质价比。食材原料与加工方式都尽力做到“自然、健康、品质、用心”的理象国,拥有更优质的口感,恰恰贴近他们心中理想的简餐;而相比于外卖,“精致”的预制菜更有烹饪的参与感,某种程度上满足了情感的需求,带烹饪者找到家的感觉。


另一方面,理象国顺应数字经济下年轻世代的新消费模式,持续从冷链运输到线上平台会员服务联通、数字化营销、精细化运营等等,打造更加科学系统的数字化新零售模式,尝试触达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为他们带来品尝全国各地区域美食的新体验


02

跨界出圈探索新模式


9.jpg


在展示美食魅力的同时,品牌也在积极寻找与充满烟火气的形象的交集。不管是此前选择姜文作为品牌面点系列的代言人,还是近期邀请到马伊琍作为品牌推荐官,理象国都在内容的发声上下足了功夫。


品牌巧妙地借创意内容之口,向消费者传递了重新定义速食的认知,打破了原本“速食不精致”的刻板印象,也全面夯实了品牌slogan「一顿理想的简餐」的意义和定位。同时,品牌也携手综艺节目,联合快手美食垂直类IP,巧妙强化产品卖点,拓宽受众及线上通路,实现了精准的传播效果。品牌种草不再是一个单一枯燥的过程,反而充满了趣味性和文化性,巧妙平衡了商业属性和内容属性。更向广大潜在用户传递用心体会生活之美的品牌价值,引发普遍共鸣。


03

国货新思路:传承成为新潮


食品赛道,消费者对国货品牌的购买热情也日益高涨。然而一些传统美食面临外部环境挤压,与线上份额抢占。理象国开启“古早新食”计划,不仅联合地方百年老店“冶春”“缸鸭狗”等,将老味道焕发新风味,更深入走访多家上海葱油饼店,不仅在产品风味研发上还原老味道,同时通过联合沪上老手艺人、明星、媒体的力量引起更多人对传统美食和老手艺人的关注与共鸣。

 

一边是怀着敬意的传承,坚守传统制作技艺的初心,复刻无可替代的手工工序,将地道的风味带给消费者;一边是与时俱进的创新,尝试新场景和新打法,地道的风味不再埋藏在街头小店,而是登陆城市核心地段,令老手艺、老味道在市场浪潮中焕发新生。

 

打造品质生活是高速运转时代的群体宣言。未来,理象国将坚持在“品质”的基石上,用真材实料的选材和讲究的工艺,满足人们的多元需求,构建美食对于美好生活的意义。通过一系列跨界动作,触达更多消费者领域,引领人们换个角度发现生活的浪漫滋味。同时还原和传承中华传统美食,用富含中华文化精髓的产品与服务,在与国际社会的双向交流中实现跨界文化破圈。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