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第二届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6 20:03        来源:本站

2022年7月26日,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官方主题论坛——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在海口成功举办。大会围绕“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旨在聚焦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全球消费创新趋势,邀请专家学者、行业头部企业、免税集团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利用海南政策环境、营商环境、生态环境等优势,共享未来中国消费市场、海南消费市场的新机遇。


图片.png


商务部盛秋平副部长大会致辞,他表示


面对疫情等超疫情因素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稳住经济促进消费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注重消费领域创新升级,许多地方干出了亮点,从本届情况来看,国外参展企业品牌数量显著增加,国际展区面积不断扩大,国内消费品牌勇立潮头,经贸活动质量显著提高,充分表明消博会平台作用更加凸显中国市场吸引力持续增强。


图片.png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为大会致辞,他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高度重视。海南正加速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第二届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聚焦全球消费新趋势,探讨如何利用消博会平台,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环境营商环境生态环境等优势共享未来中国消费市场共同推动全球消费创新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图片.png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为大会致辞,他表示:


作为消博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更将积极为全球展商以及采购商提供线上线下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在本次消博会期间,我们还将举办智慧海南建设发布会,私人银行15周年暨企业家办公室品牌发布会等配套活动,跟大家共享海南自贸港高水平开放的政策红利,共同打造精彩纷呈的消博盛会。


图片.png


交通银行副行长郝成为大会致辞,他表示: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扎根海南30多年来以至于这片土地同呼吸共命运共成长,近年来我们积极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服务消费升级上,交通银行从需求、供给、场景三个方面发力,在丰富消费信贷产品的同时,注重加大对大健康、医疗、新能源、文化消费升级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融入教育医疗免税购物等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增强场景化服务能力。


图片.png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海民大会致辞,他表示:


中国是全球最大规模和最有前景的消费市场之一。在中国这样一个快速增长的消费市场,对全球的品牌商、零售商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一场盛宴。而海南作为唯一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享有丰富的开放政策,成为中国最有优势和最有活力的开放市场之一。未来,中国旅游集团和中免集团对海南的消费市场充满信心,将和广大品牌商一起,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购物体验。


图片.png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全球高级副会长马修•马古利斯大会致辞,他表示:


我们看到现在中国正在掀开新的一页,中国正在面临人口的变化以及社会的变化,以及数字技术的发展。使得中国市场更加多样化,我们需要更好地去应对消费者的偏好和行为。中美是两个巨大的经济体,中美可以相互支持,相互的配合,相互的取长补短,然后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成果及我们美中全国委员会也非常高兴进一步促进中美两国一体化,我非常希望我们能够看到持续的增长并且获得发展。


图片.png


世界免税协会主席Erik Juul-Mortensen发表视频致辞,他表示:


在疫情影响下,海南一直是全球免税和旅游零售业的灯塔,且海南的离岛免税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TFWA 与中国的行业伙伴有着深远且成功的交往,海南自贸港的设立,将为品牌商和零售商创造更多机会,TFWA的会员品牌正随时准备着与海南政府机关及零售商开展合作。


海南省政府副省长、省委自贸港工委办主任倪强主持大会。


图片.png


最in行业报告

新鲜出炉


毕马威、穆迪戴维特、安永、贝恩咨询、波士顿咨询等权威咨询公司、研究机构将在旅游零售论坛发布《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市场白皮书2022版》、《最新中国奢侈品市场报告》、《未来消费者指数》、《后疫情时代下的消费新图景》等高端消费、旅游零售市场领域行业报告,以专业的视角,剖析行业规律,预测市场前景。


穆迪戴维特&毕马威中国联合发布

《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市场白皮书2022版》报告


简介


伴随着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后疫情时代的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市场规模仍保持增长态势,给广大投资者在海南探索发展新空间注入强大信心。该白皮书将对海南旅游零售行业现状进行多维度剖析,并提供专业的洞见。白皮书同时还提出,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海南自贸港正大力营造有利于ESG(环境、社会、治理)发展的良好环境,通过在旅游零售行业倡导ESG理念,带动行业参与者将ESG融入到战略布局和运营决策中,从而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安永发布

《未来消费者指数》报告



简介


每年发布四期,跟踪跨时间纬度和全球不同市场的消费者情绪和行为变化,识别出正在出现的新消费领域,探索疫情期间消费者行为和想法的变化。该指数提供定期的纵向指标和独特的视角,及时发现市场的短期变化及根本转变,以及消费者的主要特征。


贝恩公司发布

《最新中国奢侈品市场报告》报告


简介


贝恩公司认为,对全球的品牌商和零售商来说,无论是已经在中国耕耘多年的老朋友,还是刚刚进入或计划进入中国的新朋友,在制定中国市场战略时,一定不能忽略海南作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定位和作用。贝恩建议,全球品牌和零售商,尤其是奢侈品品牌和零售商,应充分借助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平台,深入了解海南在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方面的各项举措和契机,结合自身优势与特点,把握住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最佳机遇。


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

《后疫情时代下的消费新图景》报告


简介


随着后疫情时代和“双循环”时代的到来以及新兴技术的深度运用,中国的消费市场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人们更重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更关注精神文化型消费,更注重流畅的消费体验。消博会期间,国际知名战略管理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BCG)将发布重磅报告,揭示中国消费者在形象管理、健康保健、居家出行、娱乐体验和自我提升等五大方面14个细分领域的需求转变,也将为我国消费供给侧的转型升级提供了精准的洞察和参考依据。



畅所欲言 

热点话题碰撞灵感火花


大会专题讨论环节将以“品牌战略革新之路”、“新生活方式与新业态消费”、“品鉴全球,探索经典价值”为主题,以最敏锐眼光、最独到视野,围绕消费领域诸多最新、最热议题展开深度探讨、交流。邀请了法国路威酩轩集团、瑞士历峰集团、英国博柏利集团、雅诗兰黛集团、欧莱雅集团、泰佩思琦集团、高丝集团、复星集团、卡尔拉格斐、戴尔科技集团等消费领域极具代表性的品牌集团高层同台共话,以前瞻的眼光,洞察行业发展,探讨合作方向。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