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精彩亮相消博会,国际铂金协会(PGI)缘何成为革新先行者?
发布时间:2022-09-13 18:57        来源: JingDaily 精奢商业观察

图片.png

国际铂金协会(PGI)2022 铂金时刻®系列展区

图片来源:国际铂金协会(PGI)

7月25日至30日,为期6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海口成功举办。作为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在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消费经济创新升级发展,以及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是继广交会、服贸会和进博会之后,我国推出的最高规格的国家级展会之一。


本次消博会聚焦“高、新、优、特”消费品,展览总面积已由去年的8万平方米增加至10万。其中,国际展区8万平方米,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据官方报道,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含中国)的2800余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总进场观众超过28万人次。


在这一众多品牌百花齐放的时刻,国际铂金协会(PGI)作为铂金首饰行业的革新先行者,亦精彩亮相消博会,为消费者呈现铂金首饰的魅力,亦为业内人士和有志入局铂金首饰领域的潜在合作伙伴揭示未来发展的可能性。


协会在今年消博会为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在众多消费趋势面前,协会缘何推出铂金首饰品牌化系列战略?作为长期致力于探索行业革新的业内专家,协会是如何帮助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入局铂金首饰领域的?


图片.png

国际铂金协会(PGI)消博会展区

图片来源:国际铂金协会(PGI)



  国际铂金协会(PGI)

亮相消博会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一个蓝银相间的展位不断吸引着来往的受众。这个由国际铂金协会(PGI)精心打造的展位,占地约200平方米,集展售区、洽谈区、铂金古董专区等于一体,将铂金首饰的革新技术与优美设计完美展现在观者眼前。


“消博会作为今年下半年最盛大的活动之一,毫无疑问吸引着各方的注意力,各行各业的品牌都前来参与。而消博会本身也是促进内外市场相通,引领全球消费时尚的重要平台。”国际铂金协会(PGI)中国区行业发展与营销总监叶翔先生表示,“希望通过参与消博会,可以让合作伙伴看到协会多年来在铂金首饰市场获得的成果,同时也让更多视铂金首饰产业为商机的新朋友能够了解行业信息,拓展更多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位内不仅有由协会携手日本定制婚戒专业品牌I-PRIMO以及全球知名在线钻石珠宝品牌Blue Nile联合设立的国际品牌专区,凭借匠心作品开启爱意之约;还有协会与珠宝国检集团(NGTC)国检教育合作打造的铂金古董专区,并以动画和视频的形式在屏幕上呈现了铂金首饰的文化传承。该专区的展品包括来自爱德华时期(约 1910 年)的作品“尚美祖母绿钻石冠冕”,整件作品由铂金、钻石和祖母绿共同构成,彰显出传奇铂金臻品的精湛工艺与奢华魅力。


图片.png

图片.png

国际铂金协会(PGI)与珠宝国检集团(NGTC)国检教育合作打造的铂金古董专区及作品“尚美祖母绿钻石冠冕”

图片来源:国际铂金协会(PGI)


7月28日,国际铂金协会(PGI)参与本届消博会新品发布会直播,举办了“2022 铂金时刻®系列”新品全球首发活动,为现场观众呈现出铂金首饰的闪耀魅力。铂金时刻®系列是协会于2019年推出的中国旗舰品牌,设计融合时尚趋势,旨在反映中国千禧一代消费者在快速变化的社会中寻求肯定、忠于自我的期望。


本次所发布的最新迭代系列,延续了品牌主张“温柔自由力量,因铂金更坚定”,在契合年轻消费者寻求自我肯定期望的同时,针对更年轻的女性消费群体,延展出更年轻化的品牌创意。无论是中性、女性、男性,百搭的铂金首饰都能够成为各种时下流行风格中的点睛之笔。

图片.png

国际铂金协会(PGI)行业发展与营销总监叶翔先生与中国首位长板冲浪冠军郭淑娟(Monica 茄子)共同参与本届消博会新品发布会直播

图片来源:国际铂金协会(PGI)

为何推行铂金首饰的

  品牌化系列战略?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品牌珠宝的市场潜力无穷,开发珠宝首饰的品牌化系列实为大势所趋。由此前协会发布的 2022 年《铂金首饰年度商业评论》所述,“首饰需要更多的革新来满足新的消费需求,并将这些需求化为业务增长的动力,尤其是以可支配收入较高的消费群体为目标的品牌化系列铂金首饰。”


以中国旗舰品牌铂金时刻®系列为例,该系列将精良设计、时尚趋势与情感内核相结合,为中国市场带来了销售刺激。不难发现,铂金已凭借其特有属性和丰厚底蕴占据推动高端市场利润增长的一席之地,预计品牌系列高端市场增速将远超整个市场。品牌化战略的盛行和品牌化首饰系列的蓬勃发展是后疫情时代价值创造和可持续业务发展的宝贵策略。


图片.png

国际铂金协会(PGI)2022 铂金时刻®系列展区

图片来源:国际铂金协会(PGI)


为此,国际铂金协会(PGI)亦致力于帮助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探索铂金首饰品牌化系列的无限潜能。“我们协会与伙伴之间更像是互相的‘配速员’。多年来,协会持续深耕并服务于中国市场,我们始终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推行全面战略规划,帮助并引导合作伙伴挖掘更多商业机会。与此同时,行业伙伴也会给我们带来新的视角,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推动行业革新。”叶翔如是解读国际铂金协会(PGI)与合作伙伴的关系,以及其在助力整个首饰行业推行铂金首饰品牌化系列战略中所起到的引领性作用。


行业革新先行者
国际铂金协会(PGI)

成立于 1975 年的国际铂金协会(PGI),致力在全球范围内推广铂金首饰。在中国,协会持续深耕并服务于本土市场,而为及时了解当下中国消费者的诸多诉求,其坚持进行市场调研,以获取最新市场消费动态。


去年,协会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中国Z世代贵重首饰消费白皮书》,着眼于年轻人消费观念的改变,并从圈层洞察出发,剖析 Z 世代个性化、多元化消费倾向的深层原因。该报告不仅分析捕捉最前沿的市场机遇,还为新时代背景下行业业态的发展提供了参考趋势。据悉,今年协会将陆续发布《“韧”识未来 —— 珠宝行业 8 大趋势展望》内容,希望能帮助行业专家把握市场“脉搏”,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机遇与挑战。


作为深耕铂金首饰领域的专家,协会具备极强的专业优势,同时仍在不断探索各层面的突破。据协会分享,其目前已在硬铂合金和电铸技术方面取得突破,今年会继续研发 3D 打印技术,以期赋予铂金首饰设计更多可能。在营销方面,“我们很关注的点是如何触达消费者、如何用品牌化的形式来讲好品牌故事。协会就如同计算机的内核,我们十分愿意帮助零售商伙伴借用我们这个内核的特点来讲好品牌故事。”叶翔补充道。


前文所提到的珠宝国检集团 NGTC 国检教育,则是协会在内容产出方面的合作伙伴。两者的合作始于 2020 年,联手推出过“铂金基础知识公益课”、“铂金首饰销售顾问”、“人文铂金线上课程”等多个合作内容,旨在为珠宝从业者与广大爱好者提供丰富的内容。而本次在消博会打造铂金古董专区,则是该愿景在视觉上的升级与呈现。


在对本土消费趋势的精准洞察以及过硬的铂金首饰专业设计和技术的加持之下,协会能够将自身拥有的丰富经验和资源转化为助力合作伙伴进行铂金首饰品牌化系列的精准实战部署,而此处的“合作伙伴”显然并不止于业内伙伴。正如本次协会携手品牌伙伴 I-PRIMO、Blue Nile,以及珠宝国检集团 NGTC 国检教育这样的协作伙伴共同亮相消博会,为观众带去铂金视觉盛宴的同时,也为各行业伙伴的未来发展带来了无限的可能。

图片.png

国际铂金协会(PGI)携手 I-PRIMO 以及 Blue Nile 联合设立的国际品牌专区

图片来源:国际铂金协会(PGI)

当被问及协会未来的发展时,叶翔向表示,“我们将继续深化推广铂金首饰品牌化系列战略,加强产品设计的前瞻性与制造技术的革新,为合作伙伴提供多方位、持续性的支持。同时,协会还会与合作伙伴一同寻求创新模式下的线下互动场景,增加消费者对铂金首饰产品的关注度。”显然,国际铂金协会(PGI)仍将不断在行业内外进行创新,与来自各领域的合作伙伴进行创新性共创,并将持续带领铂金首饰行业走向新的高度。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