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服务全球媒体 展示海南形象
发布时间:2022-09-14 09:00        来源:海南日报

7月25日至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举行,吸引全球关注目光。期间,逾160家境内外媒体、1200名记者现场参会。

  据了解,第二届消博会组委会建立了一整套媒体服务保障系统,让媒体记者得以顺利完成工作,全面、立体、生动地把消博会亮点内容传往世界各地,向全球呈现一场成功、精彩、难忘的消博会。

  第二届消博会的“爆款”新闻产品,早在开幕前就有了。

  7月24日下午,前来报道第二届消博会的浙江日报记者拜喆喆,在酒店办理入住手续的同时,还领到了消博会组委会准备的媒体包。

  看到媒体包里琳琅满目的消博会纪念品,拜喆喆拿出手机录了一个“开箱”视频,发布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很快就收获了近20万的点击量。

  “从网友的留言可以看出,大家对消博会非常关注,也纷纷夸赞组委会为媒体准备的用品非常细致周到。”拜喆喆说。

  消博会细致的媒体服务还体现在各个环节中。媒体记者每天可以乘坐班车,往返于酒店和展馆之间;展馆内设置媒体用餐区,提供中西合璧的用餐选择;新闻中心内随处可见充电宝,有可以存包的储物柜,免费提供咖啡、雪糕等小吃零食……

  新闻中心是记者们的“消博之家”。该中心于7月25日起正式启用,为参会的国内外记者提供优质服务。

  与首届消博会新闻中心相比,座位数量增加近一倍。新闻中心设有服务台、公共媒体办公区、独立媒体办公区、采访区、茶歇区和休闲区。

  “每个座位上都设有独立的五孔插座,方便媒体记者充电。”新闻中心负责人杜勇介绍,公共媒体办公区设独立工位和吧台工位,为记者提供安静舒适的办公环境。

  新闻报道争分夺秒,媒体服务“快”字当头。新闻中心实现5G无线网络覆盖,并提供部分有线网络接口服务。第二届消博会网上新闻中心也为媒体提供消博会最新活动议程、最热展会资讯和最全媒体服务。

  “从新闻中心到各个展馆,5G信号全覆盖。数字技术支持我们摄影、摄像记者即拍即传,让全球同步看到消博会的精彩瞬间。”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李昊说。

  “我们竭尽所能为每一位媒体记者提供帮助,助力大家一起采访好、记录好、传播好这场消博盛会。”第二届消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硬件设施、技术和信息系统,到交通服务、食宿安排,第二届消博会组委会为媒体记者提供了细致而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