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消博动态 | “智慧魔法师”安永,码出新消费风潮!
发布时间:2024-03-13 22:15        来源:安永官方微信公众号


640 (2).jpg


探索海南消费新机遇


旅游消费


今年海南的政府工作报告交出了漂亮的成绩答卷——2023年,海南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7%;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分别增长15.3%、29.6%;全省接待游客增长49.9%,旅游总收入增长71.9%;12家离岛免税店销售额人民币580.9亿元,增长19.3%[1]。

[1] 政府工作报告_报告解读_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hainan.gov.cn)


医疗消费


作为全国唯一的“医疗特区” ,乐城先行区2023年接待医疗旅游人数30.25万人次,同比增长60.05%;海外就医回流23.43万人次,同比增长66.17%;营业收入人民币46.98亿元,同比增长67.66%[2]……这些令人兴奋的增长数字也印证着自贸港作为国际国内双循环重要交汇点和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贸易平台的优势。同时,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也“热辣滚烫”。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企业采用率已达15%,市场规模约为人民币14.4万亿元[3]。作为生成式人工智能高速渗透领域的医疗行业的潜在应用也值得关注。

[2] 海南推动医疗消费回流 今年力争医疗旅游人数达40万人次-最新消息-海招网 (contacthainan.gov.cn)

[3] AI观察|政府工作报告首提“人工智能+”有何深意?-中国青年网(youth.cn)


“智”撑海南自贸港


自2018年在海南设立分所以来,安永不断巩固和加强在海南的资源配置和人才布局,深入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累计服务超过400个自贸港建设项目;在制度创新、区域发展、产业规划、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为海南各级政府、产业园区和各类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今年是自贸港建设六周年,安永将一如既往,以全球视野和开放思维全力“智”撑自贸港高质量建设。


封关在即


2024年是推进自贸港封关建设的攻坚之年。今年的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战略框架,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封关运作准备和社会经济发展,打好国际旅游消费提档升级攻坚战,而办好第四届消博会正是激发有潜能的消费的重要抓手。


连续四年参展


安永作为自贸港高质量建设的坚定支持者和参与者,将以“激活新消费 赋能新丝路”为主题连续第四年深度参与消博会,借用消博会这个国际平台,联动安永国内外资源,展示安永在消费、“一带一路”、绿色低碳、AI人工智能和自贸港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全新专业洞察与经验成果分享。


640 (3).jpg


在海南的春花烂漫中,

我们与您相约第四届消博会1号馆1B05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