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媒体速览丨中国青年报:国货潮品引领消费新时尚 消博会上 “国潮热”搅动“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4-04-16 14:21        来源:本站

中国青年报消息,正在海口火热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不仅成为国内外品牌展示自身魅力的舞台,更是国潮文化大放异彩的时刻。从黎锦的新丝路大秀到王星记的国潮新品,再到力量钻石的绿色发展,无不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深度融合,引领着消费新趋势。

在4月15日的消博会时装周上,康赛妮集团设计师徐帆与国际著名华裔设计师联手,将黎锦的传统元素与现代设计理念巧妙结合,展现了非遗文化与时装产业的创新融合。百年老字号王星记也将江南的“国潮热”带到了海南,其推出的国潮新品,让全球展商和消费者感受到了中国扇艺的独特魅力。

河南省力量钻石股份有限公司(力量钻石)也在本届消博会上大放异彩。力量钻石零售品牌运营总监梁静霞表示,公司在产业前端开发绿色能源,打造零碳工厂,并在产业链下游重点打造培育钻石品牌,推广“国货精品”“美豫名品”。培育钻石的超高性价比成为钻石消费的新选择,力量钻石也计划在全球市场上推广零售产品。

消博会不仅是品牌展示的窗口,更是中国消费新趋势的风向标。得物App展台前的热闹场面,上海牌“繁花特别款”腕表、海鸥牌“秦风虎符”腕表等老字号国潮新品的亮相,都展现了传统文化与年轻创意的完美融合。汉辰表业集团CEO徐创越认为,国货“潮品”的兴起背后折射出的文化自信,为腕表市场带来了重大机遇。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