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消博会展馆 |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建设进度完成75%以上
发布时间:2020-06-18 14:47        来源:测试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建设进度完成75%以上

多措并举防疫情 奋力施工保进度 确保消博会顺利举行

5-1.jpg


2月5日下午,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施工现场,35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远远望去,“钢铁海鸥”逐渐披上白色的“外衣”,展翅欲飞。

  在北区场馆内部,湖北籍工人孙永刚和6名工友正在安装吊顶龙骨。他半坐在脚手架上,身体微微前倾仔细查看网架式方管焊接点的位置,随后用电焊精准焊接。一天的时间,他一共焊接了5块网架吊顶。

  “我春节期间都在工地上。”孙永刚1月5日从老家湖北宜昌到达海口,春节期间,他主动要求留下施工。下午6时30分,结束了一天工作,孙永刚和工友一起返回宿舍。查看证明、测量体温、消毒液洗手……经过一道道流程后,他才回到宿舍。摘下口罩,孙永刚随手擦了下鼻子周边的汗水,“在室内干活时温度比较高,被口罩罩住的地方经常会微微出汗,但也不敢取下口罩,只能等到回宿舍再擦。”

  随后,孙永刚拿出手机与在老家的妻子打了个电话。“家里怎么样?你和孩子都不要出门。我们这边没什么问题,不用担心,施工单位每天早上都会给我们发放口罩,宿舍也会每天消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湖北成为重灾区,孙永刚由于到达海口时间早,并未受到影响。

  疫情防控工作是目前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最重要的工作。“我们每天都会传达疫情情况和防控注意事项,同时严格控制外来人员流动,对进入项目的人员进行登记并开具证明;在生活区、施工作业区分别设置体温监控关卡,安排专人24小时轮流值班,对所有人员进行证件检查和体温测量监控;对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给全体作业人员发放口罩。”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负责人施志全告诉海南日报记者,项目部还专门开设了一个能够容纳约500人的隔离区,目前已对近期返琼的12名工人进行隔离观察,他们在14天的隔离期内没有出现异常才能投入施工。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建设也没落下。项目指挥部组织施工力量加快建设,先后从岛内和岛外组织施工力量支援,降低疫情影响。“湖北籍的工人出不来,我们就要求施工单位从其他疫情不严重的省份调配人员,昼夜不停地三班倒施工。”施志全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8万平方米,目前整体项目建设进度完成75%以上,计划今年上半年建成投入运营。

  “二期项目将与一期连接成一个有机整体,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领先的现代化绿色智能会展场馆。”海口市商务局局长蔡俏表示,二期项目投入使用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将可承办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国际大型展会,可以举办1万人的会议和多种形式的节庆宴会活动,为消博会成功举办打下基础。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