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全球消费论坛 | 斯沃琪集团:集团旗下品牌在海南免税市场几乎全面开花
发布时间:2022-05-09 09:00        来源:本站





640 (5)~1.jpg



关于消博会

About Hainan EXPO

如何看待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这一平台?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无论对于海南还是企业本身来说,都将是重要的商海机遇。回顾首届消博会,共有来自1505家企业和2686个消费品品牌参加了展会。斯沃琪集团中国亦派出旗下格拉苏蒂原创、浪琴、雷达、天梭、美度、斯沃琪等六大深入人心的知名腕表品牌共襄盛举,在展会期间,参展品牌所受政府、媒体的关注远远超出预期,携带展示的产品更在消费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借此契机我司充分展现了旗下品牌价值与魅力,获得更高市场关注和赞誉。


对2021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印象是什么,再次参展消博会有什么期待呢?

       这是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斯沃琪集团中国很荣幸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共享自贸港新机遇!在展会期间,组委会优质高效、体贴入微的服务,更令我司如沐春风,首届消博会无疑获得了巨大成功,赢得了国内外的广泛赞誉与高度关注。期望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顺利圆满举办!


参展2022消博会,是否有首发首秀的计划呢?最推荐哪款产品/有哪些亮点?

      格拉苏蒂原创亮相第二届消博会的五大系列中偏心月相腕表是品牌20多年来的明星产品。


      瑞士浪琴表今年的一个亮点是祖鲁时间系列,它是一款两地时腕表,方便旅行中的人们在不同时区之间自由切换,同时也体现了浪琴品牌在制表技术上的领先地位。


      瑞士雷达表首次亮相的True真系列自动机械腕表,是瑞士雷达表和中免集团合作的特供限定款,并选择消博会作为其首秀的平台。


      瑞士天梭表将在此次消博会首发全新海星系列女士腕表,以更好满足当代中国女性消费者对于运动生活方式的需求。


     瑞士美度表领航者系列腕表拥有更坚固的外壳,更卓越的精准度,能够让佩戴者在探索海洋时清晰准确地读取时间。 



在2022消博会展台设计、排兵布阵和后勤方面,贵企业有什么预先的安排吗?

      在2021年消博会的成功举办后,集团就在内部的会议上总结了参展经验心得。而在得到参加2022消博会的确认信息后,就组织相关部门以此为基础,组成专门团队进行参展策划,从参展内容、展台设计、活动举办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今年的展台面积从300平米扩大到500平米,各品牌的展厅在体现品牌不同特色的同时,多增加了与参观者之间的互动体验。同时,参展商品品种数量也有了大幅的增长。这次的参展团队与布展支持部门的人员投入都比去年有了更大的提升。


      格拉苏蒂原创展现极具优雅质感的当代空间,完美诠释德系高级制表的历史与人文魅力。


      在瑞士浪琴表充满艺术气息的时间宫殿里,消费者被精密专业制表工艺震撼的同时体验浪琴表的优雅浪漫。


      瑞士雷达表的展台以“摩登探索家”为主题,整体设计以绿色自然调呈现库克船长系列的户外运动型格,与海口的自然风情不谋而合。


     瑞士天梭表在保留了去年“赛博森林”主题的同时,更新增了闪耀的花艺设计以及美学互动装置,让现场来宾由“表”及“里”地感受天梭生活方式。


      瑞士美度表领航者系列腕表产品被放置在一个“海洋世界”中,让消费者在观看和体验产品的时候能够切身感受到,在深潜的过程中拥有一块美度腕表的绝妙体验。


关于行业/品牌

About Industry and Brand

针对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大方向,贵企业是否有相关发展计划?

      斯沃琪集团与瑞士联邦环境办公室(FOEN)携手签订了节能减排协议,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先进的腕表业发展目标。在瑞士生产场所内,碳排放逐年减少,并在2050年将实现零排放


     集团旗下品牌一直严格遵循着企业责任和社会政策规定的精细标准,在可持续的方向上努力探索。各品牌都陆续简化产品包装,向可再生、有机、可降解的方向转变。


      产品上,比如天梭腾智·无界系列腕表搭载了低能耗Sw-ALPS操作系统,太阳能充电技术和新一代光伏电池,实现了绿色环保且续航持久的动力保障,而且包装全部使用再生纸。



是否可以简单聊聊贵企业的相关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作为世界大型的手表生产商和分销商,整个瑞士乃至全球的制表业都不同程度上依赖于斯沃琪集团,集团的钟表销售额占瑞士钟表份额的25%。根据总部于今年1月发布的2021年度财报,斯沃琪集团钟表和珠宝部门(不包括生产部门)的年度营业利润率较2019年呈现双位数增长,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中国市场销售额还是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2022年,斯沃琪集团旗下品牌在各个领域推出了大量引人注目的新品,预估今年将实现销售额两位数的增长


    【机遇】

     (1)瑞士钟表在中国市场增长很快,中国市场消费升级,消费者对高端消费品的需求日益增长,瑞士钟表品牌纷纷增加了中国本土的明星作代言人。


     (2)自疫情开始,中国的奢侈品购买从海外回流,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更看重奢侈品消费的服务体验。


     (3)各品牌销售网点的拓展逐步下沉到三、四、五线城市,同时由于社交媒体的盛行,不同地域的市场差别逐渐消除。


    (4)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兴起和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豪华运动表或者说休闲表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在正式场合之外,消费者更愿意选择休闲表作为第二、第三块手表。


     (5)中国女性对腕表的喜爱越来越强烈,她们中有一部分热衷于用手表打造时尚穿搭,另一部分着迷于精密的制表工艺,因此钟表品牌推出了更多的女表款式。


    (6)海南自贸港的诞生,使得广大中国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在旅游度假的同时买到免税的国际精品


     【挑战】

     (1)近年来,智能手表对于入门级和中档的瑞士传统手表造成一定的冲击,瓜分了市场。传统表应在市场营销策略及功能性上更好地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2)由于资本市场的介入,某些高档腕表品牌及个别款式的炒作非常严重,二手市场比较无序,使得某些产品被过高估值,这对钟表行业是有负面影响的,对钟表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不利。


关于中国/海南机遇

About Opportunities of China and Hainan

贵企业当下在中国的战略发展方向是?如何看待海南自贸港机遇?

     斯沃琪集团于1994年进入中国,2000年就在上海外高桥成立了瑞表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对中国的市场和发展一直给予肯定。海南成为自由贸易港,这为中国的贸易不仅在国内循环而且走向国际的双循环打开了方便之门。我们会一如既往地重视海南自贸港的机遇,我们与中免集团早就展开了合作、布局了在海南的发展,欧米茄、浪琴、天梭品牌率先进入了海南免税市场,现在又扩大到宝玑、宝珀、格拉苏蒂、宇联,以及美度、雪铁钠、汉米尔顿、以及时尚的斯沃琪品牌,几乎全面开花! 


如何看待海南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未来是否有更多的海南布局?

      海南岛的政策及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高尖人才也不断涌入,海南将打造成集国际旅游、休闲、购物、创业和居住的天堂。斯沃琪集团品牌将根据商场定位和品牌布局策略,不断地扩大销售网络、开设更多免税点,并考虑开设分公司。我们将和海南岛共同发展,装点海南的免税市场、丰富海南的专业制表品牌、满足消费者对瑞士制表、对斯沃琪集团品牌的追求!相信随着2025年全岛封关运作,免税市场一定会蓬勃发展!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