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欧盟地理标志(GI)展馆将亮相2022年消博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09:00        来源:本站



为庆祝《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生效,欧盟(EU)专设欧盟地理标志(Geographical Indications,简称GI)展馆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年消博会”)。欧盟地理标志这一特别的展馆将会展示来自欧盟成员国的优质产品,向中国消费者宣传欧盟食品与饮品的安全、优质、正宗性和可持续性的不懈努力。在此,消费者不仅可以了解有关协定信息,体验他们所代表的文化遗产、当地农业实践和丰富品种之间的密切联系,同时还可以品尝由厨师专门制作的欧盟地理标志小食。





欧盟地理标志产品

亮相消博会

图片



在消博会期间,欧盟食品展台每天都有地理标志产品的品尝活动,大约60种带有地理标志的产品将在展会上展出,包括奶酪和乳制品、葡萄酒、烈酒、橄榄油、火腿等欧盟地理标志小食以知识、技能、实践和传统为基础,确保在每个加工阶段都做到卓越。此外,欧盟地理标志展厅的工作人员将通过图片、视频和讲解的形式向参观者介绍协议内容。




什么是“地理标志”




“地理标志”(Geographical Indications,简称GI)认证是一种特殊的知识产权认证,对生产者、消费者、分销商和政府都十分有益。它为食品的安全、质量、正宗性和可持续性提供了额外的保证,可以轻松通过识别地理标识来辨别真伪。欧盟根据产品的特征分别使用PDOPGI这两种标识。这种合作将加强对双方地理标志的保护,并在此过程中增进双方对地理标志概念的理解。


中国市场是一个有潜力的高增长市场,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喜欢欧盟特产。2021年3月,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生效,根据该协议,约有200个欧盟和中国食品的标志性名称受到保护,以防篡改和仿冒。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正宗的食品和饮料,而正是这些受到地理标志(GI)保护的产品能够将无与伦比的“有故事的品质”呈现给中国消费者。该协议旨在为地理标志产品拓展商机,是中欧合作的历史里程碑。





“地理标志”对国内企业的好处



对已纳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产品来讲,该协定对国内相关企业有以下好处:



节约成本

     通过协定,中欧互认对方的地理标志,相关地理标志产品即可获得欧盟的保护。地理标志持有人不需要自己去欧盟申请,节省了大笔国际旅费和聘请律师等费用,以及人工成本。


待遇更高

     中欧双方纳入协定保护的地理标志不仅可在对方获得法律保护,还可使用对方的地理标志官方标志,有利于相关产品有效开拓海外市场。


条约保障

     协定涉及的地理标志,不仅受到法律保护,遇到问题还可以通过条约建立的双方机制来解决,使相关地理标志持有人的合法权利受到双重保障。



编辑:元元 宵宵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