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全球消费论坛 | 新消费变革下,钟薛高首秀消博会的进阶之路
发布时间:2022-06-07 09:00        来源:本站




     2022年,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在海南海口举办。本届消博会围绕主题“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从全球消费的新趋势、新模式、新业态等多个维度,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消费回流,加快行业新格局的构建与高质量的发展进程。
 
     据悉,钟薛高将携“钟薛高的糕”系列新品和同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联合研发的“少年系列”雪糕亮相消博会。作为中国国货消费品牌的一员,不论在品牌理念还是产品设计上,钟薛高都有着深刻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核。同时,钟薛高希望通过消博会这一契机,在新兴变革的消费浪潮之中,向世界输出中国优质的产品与文化,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01

钟薛高x“Z世代”:

注重品质和创新



钟薛高,采百家之姓汇“钟薛高”之名,将三个中国姓氏糅合在一起,寓意“中国的雪糕”;产品的外形设计包含了满满中式元素,顶部的“回”形纹还原中国独有的瓦片造型,意为回归“本味”。


随着Z世代逐渐开始登上消费舞台,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的消费需求不仅催生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新消费品牌,也趋使品牌在新的消费语境之下使用不同以往的沟通方式。本身就带着“年轻人”基因的钟薛高,早已率先看准了新消费业态下“Z世代”:注重品质和创新,充满民族文化自信。


“国货崛起”成为中国人文化自信下的必然产物,成为年轻一代表达自我情怀和文化态度的新形式。几乎与年轻人一同成长起来的钟薛高,不仅以专研高品质产品的初心深耕雪糕行业,坚持在配料表不额外添加香精基础上,通过天然原料的风味来打造雪糕口感;还将中华文化的基因包裹进了产品之中,做到了对传统文化的提炼和传承。


以“传统”守正,以新潮铺路,将东方符号辅以现代审美,钟薛高以此衍生的系列雪糕,从视觉到味蕾,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02

钟薛高与新消费场景的化学反应



现如今,随着冷链和新消费习惯的形成,雪糕冰淇淋突破了以往的单一销售渠道,具备了线上购买的可能,消费者对冰品的采购也从街边的随机性消费,到开始习惯线上的、有计划性的家庭仓储式消费。同时,雪糕冰淇淋正在成为没有季节限制的“四季”休闲甜品,而曾经被认为“冬天不宜吃雪糕”的季节限定场景早已被新的消费需求打破。雪糕除了“好吃”的属性,被大众赋予了更多关于社交属性的需求和期待。


根据中国绿色食品协会《2022中国冰淇淋&雪糕行业趋势报告》,当前中国冰淇淋/雪糕市场规模稳居全球第一。在产品、消费需求不断更新、扩大的同时,中国的冰淇淋雪糕市场也正在进行转型升级,逐渐打破消费周期和场景壁垒。从整个市场情况来看,休闲零食品类发展趋势呈现健康化、新鲜、方便速食、消费场景细分等特点,且中国冰淇淋市场尚未触及天花板,未来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640 (15)~1.jpg

钟薛高少年系列雪糕
 

在国内消费习惯变革浪潮中的钟薛高,也在不断蜕变与成长。近日,作为“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国家队训练基地合作产品”的钟薛高少年系列雪糕上市,奥体中心科学训练服务处同钟薛高研发团队在低脂、低糖和健康营养方面进行了多轮讨论、测试,最终联合研发推出从“低糖、低脂、含有蛋白质”三个维度出发的产品,为热爱生活的受众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


640 (16)~1.jpg

钟薛高海盐椰椰雪糕
 

少年系列的其中一款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产品“海盐椰椰雪糕”雪糕,就与海南特色相契合的,可以说是为消博会量身打造。该款产品设计和研发的灵感正是来源于水清沙白和椰林树影的热带风情,通过海盐的清新微咸加上椰子的清香甘甜,让人咬下的瞬间就能想起在沙滩边度过的惬意时光。



03

打破消费场景壁垒,

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根据英敏特全球产品数据库,18年5月成立的钟薛高已成为2020年国内市场上最活跃的冰淇淋公司之一。品牌至今已成为线上领先的雪糕品牌,稳居各大主流电商平台618、双11等关键节点销冠。

 

当然,从互联网里“杀”出的钟薛高,也不仅仅只把目光局限于线上。目前,钟薛高产品早已铺到了线下市场,短短两年间入驻200多个城市超十万终端,以便消费者可以更近距离地体验产品与品牌服务。

 

钟薛高一直以来不断坚守着品质与创新,持续打造美味可口的新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味蕾。期待未来,钟薛高能打造出更多中国高品质雪糕,向世界讲述更多的中国故事。



编辑:元元 宵宵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