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海南自贸港对接座谈会在海口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7 10:26        来源:本站

俄罗斯.png


2020年12月9日,在境外商会联席会议、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的支持下,由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主办的“俄罗斯中国总商会-海南自贸港对接座谈会”在海口成功举行。商务部合作司郑超一级巡视员、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周立群会长、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杨善华副局长、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工贸部驻华代表叶甫盖尼·戈尔什科夫、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驻华授权代表斯特潘·安德列夫、俄罗斯团结银行副总裁谢尔盖·沙罗诺夫、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首席记者冉娜·马努季杨、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张昕副主任、俄罗斯中国总商会法律行业分会会长单位—德和衡律师事务所莫斯科、北京分所刘克江主任,以及中俄政府、企业界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活动。

俄罗斯2.png


商务部合作司郑超一级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俄罗斯中国总商会此次组织俄企业家地方政府驻华机构、智库和媒体代表到访海南并举行专题座谈会,共同商讨如何参与自贸港建设,体现了务实合作的精神和强强联手的效率,对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积极谋划、务实落实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战略合作协议表示高度赞赏,希望总商会继续保持主动作为的精神,以海南自贸港为新基点,帮助海南和俄罗斯找到更多更好的合作领域,扩大利益交汇点。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周立群会长介绍了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在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方面所做的系列工作,分享了深挖海南自贸港与俄罗斯的合作潜力,共建海南自贸港、共享发展新机遇的观点。并建议抓住海南自贸港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重点产业的发展机遇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重要平台,积极宣传推介、组织俄罗斯企业参加展览及相关配套活动,同时发挥中俄经贸合作公共服务平台-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在中俄经贸桥梁作用,不断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杨善华副局长向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和各与会嘉宾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表示了感谢,并建议俄罗斯企业可以将海南作为链接东南亚市场的桥梁。随后,与会的各位中俄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表达了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促进中俄各领域合作发展的意愿,部分与会代表表示将积极参加明年五月份在海南举行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俄罗斯高品质消费品通过海南带到中国市场。

俄罗斯3.png


在海南自贸港方案正式发布之后,俄罗斯中国总商会高度关注并支持海南自贸港的发展与建设,并于今年6月30日,在境外商会联席会议的支持和指导下,率先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通过“云视频”的方式与海南国际经发局成功举办了海南自贸港俄罗斯专场推介会,为有效推进俄罗斯与海南自贸区的务实合作开辟了新起点。此次特别邀请俄罗斯地方政府、企业、媒体驻华代表及中俄智库、律所到海南实地考察并与海南省各相关单位进行座谈,对促进中俄经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更加夯实了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与海南国际经发局的战略合作基础,为促进俄罗斯参与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开启了新篇章。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