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国际巨头与新锐品牌争奇斗艳!本届消博会上的美妆展区有哪些重要看点?
发布时间:2022-08-14 19:00        来源:华丽志

7月30日,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顺利闭幕。这是今年首个成功在线上举办的国家级展会。法国欧莱雅集团(L'ORÉAL Group)日本资生堂集团(SHISEIDO)美国科蒂集团(COTY)美国雅诗兰黛集团(Estée Lauder Companies)等全球美妆巨头及品牌相聚在这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此外,作为本届消博会的主宾国,法国在5号馆时尚生活展区中央设立了国家馆,馆内展出了四家法国本土美容美妆企业。

7月27日,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在国家馆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法国美妆在华增长强劲 :市场趋势与前景展望》的行业分享会,会上指出,法国化妆品目前已占据全球市场24%的份额,并且自2020年起,中国便成为法国化妆品第一大出口市场。

据Euromonitor(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为5198亿元,2021年为6184亿元。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进一步增长,预计2024年中国化妆品市场将突破8000亿元。通过消博会的平台,法国美容美妆品牌将在中国市场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L’ORÉAL 欧莱雅集团

“中国已成为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

继2021年参与首届消博会后,今年欧莱雅集团规模进一步扩大,携旗下16个品牌参展,展馆面积也由去年的500多平方米扩大至625平方米。

image.png

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叶鸿慕在展台开幕仪式上通过视频发布了祝贺致辞,他表示,今年是欧莱雅集团进入中国市场二十五周年,得益于中国开放的商业环境,集团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美妆企业,中国也成为了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

“对于欧莱雅而言,中国发挥着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作用,它不仅是集团的发展引擎,也为数字化和美妆科技等领域提供创新驱动力,事实上,我们的全球三大美妆科技加速器之一就落户于上海。此外,我们还将刚刚成立的北亚区总部设在了中国。”

此次的欧莱雅展台设计以集团全新使命“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Create the beauty that moves the world)”为灵感打造,共设立了六个展区,其中的主要亮点如下:

Prada(普拉达)香水和日本高端护肤品牌 Takami 首次在消博会上展出,这也是两个品牌在海南旅游零售业务的首秀。此次 Prada 携最新款产品在中国大陆首发,Prada 美妆系列将于2023年全面上线;Takami 于前年12月被收入欧莱雅集团麾下,通过本次展览,观众得以近距离了解其经典的“小蓝瓶”产品,品牌旗下产品也将于2023年全面上市。

image.png

YSL美妆全新香水——高定衣典香水系列也在消博会上顺利首发,该系列共包含10款香水,每一款香水都以品牌经典的时装产品命名,以致敬 YSL 高定时装的DNA。

image.png

巴黎欧莱雅(L'Oréal Paris)亮相专为海南免税渠道推出的特别限定款产品——巴黎欧莱雅水光瓶。

image.png

同时,欧莱雅中国与商务部《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和中华环保基金会联合发布了《日化行业推动可持续消费行动指南》。可持续消费是本届欧莱雅集团展台的重点,现场特别设置了“美·守护地球”可持续专区。

image.png




SHISEIDO 资生堂集团

品牌首秀、美肤科技首秀

资生堂集团本次携旗下19大品牌参展,其中,法国沙龙香氛品牌 Serge Lutens 完成了在中国内地的线下首秀,男士新奢复合护肤品牌侍刻 SIDEKICK 则是首次在日本海外线下亮相。

image.png

Serge Lutens 由同名设计师创立于2000年,2015年其商标被资生堂集团收购。本届消博会上,除了展示品牌经典款香水外,Serge Lutens 还首次在线下展出了“黑色礼服”(Collection Noire)与“摩天楼”(Gratte-Ciel)两大系列香水。

侍刻 SIDEKICK 是资生堂集团于今年6月推出的专为亚洲Z世代男士打造的新奢复合护肤品牌,本次品牌首次在日本之外展示了8款新品。

专业防晒品牌 Anessa 安热沙完成了首款防晒精华——安热沙丽日焕润防晒精华乳的中国内地首秀,这款防晒精华应用资生堂集团首创革命性防晒科技——“紫外线转化技术”,将有害紫外线辐射转化为对皮肤有益的“美肤光”。据透露,这款防晒精华将很快在中国发售。

此外,资生堂旗下全新口服美容品牌流之律(INRYU)第一次登上消博会展台;ELIXIR (怡丽丝尔)展出了多款替换装产品,品牌与人气IP“哆啦A梦”的联名系列也首次在大陆发布,旨在鼓励更多消费者使用替换装,以行动促进可持续发展。


Coty(科蒂)集团

携七大品牌首度亮相消博会

美国美妆巨头Coty(科蒂)集团本次携古驰(Gucci)美妆博柏利(Burberry)美妆蔻依(Chloé)香水、摩纳哥高端护肤品牌 Lancaster(兰嘉丝汀)缪缪(Miu Miu)美妆卡尔文克雷恩(Calvin Klein)美妆莫杰(Marc Jacobs)香水七大品牌首度亮相消博会。

image.png

除了展出品牌标志性产品外,Coty 集团着重展示了与全球领先的可持续原料供应商 LanzaTech 共同开发的创新实践——采用碳捕获乙醇制造香水:LanzaTech 通过捕获“碳排放”,将回收物质制成可持续乙醇,Coty 将这一可持续乙醇原料用于香精制作,从而减少制作香水对环境产生的不利影响。利用这种技术制成的乙醇用水量几乎为零,可以减少对农业用地的需求,也降低了 Coty 香水生产方面的碳排放量。据集团透露,今年1月,首批采用碳捕获乙醇制造的香水已投入生产,预计到2023年,Coty 大部分香精产品都将使用这一可持续原料。


Estée Lauder 雅诗兰黛集团

雅诗兰黛集团首次参与消博会,在展台设计上颇为用心,以雅诗兰黛品牌标志性白金系列为蓝本,打造了富丽堂皇的金色殿堂,不仅展示了雅诗兰黛、倩碧、海蓝之谜等品牌的经典作品,还以图文讲述了集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image.png

法国国家馆

本届消博会主宾国法国国家馆设于5号馆中央,馆内展出了14家法国企业,全方位呈现其在时尚、美妆、美食以及服务领域的高超工艺。

image.png

其中,在法国馆内展出的美容美妆企业共四家:CAUDALIE CHINE 欧缇丽、L’OREAL 欧莱雅、PIERRE FABRE 皮尔法伯集团、MEDSPA LABORATOIRES 法国美帕

欧缇丽携重磅新品“细致平衡系列”亮相消博会,这也是品牌首次在中国参加此类国家级展会。在新品发布会现场,欧缇丽创始人 Bertrand 和 Mathilde Thomas 从法国远程向现场观众带来了问候,并表示:“欧缇丽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自欧缇丽创立以来,中国已经成为品牌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

欧莱雅集团旗下高端美妆品牌兰蔻(Lancôme)在法国馆设立了一处占地20平方米的展台,展示其兰蔻菁纯系列唇膏。展台内铺设了法国红玫瑰,同时放置了一架钢琴,旨在向参观者传递法式生活情调的精髓。

皮尔法伯集团携旗下皮肤学护肤品牌 Avène(雅漾)及高端洗护品牌 René Furterer(馥绿德雅)亮相本届消博会。此次,雅漾带来了全新专研修护系列线下首展;馥绿德雅携重磅新品三相固发育发精华液亮相,该产品搭载品牌专研防脱因子,可以全程作用于毛发生长周期,从发根防育脱发。

自2003年进入中国以来,中国市场已发展成为皮尔法伯集团在法国本土之外最大的市场。集团首席执行官Eric Ducournau 表示:“深耕近20年,我们深深理解这里的消费者对于健康、美丽的追求。一直以来,全世界都被‘中国速度’深深震撼着,尤其在护肤、护发、美妆等领域,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的‘领头羊’。而在疫情以来,作为最先恢复活力的市场之一,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后疫情时代消费复苏的曙光。”

功能性护肤品牌MEDSPA LABORATOIRES(美帕)携标志性产品首次亮相消博会。美帕最早由法国南特大学医院的 Brigitte Dreno 教授发起,注重生物技术在皮肤上的应用研发和创新,推出医学美容和抗衰老产品,在全球高端抗衰老中心和皮肤诊所等主要渠道进行运用。


更多美妆品牌展台

瑞士天然美妆品牌WELEDA(维蕾德)以瑞士官方展团成员的身份参加消博会,带来了多款经典护肤产品,例如金盏花系列婴儿护臀膏、妊娠纹油、雪绒花防晒霜、玫瑰安瓶等。

WELEDA 1921 年创立于瑞士阿尔勒斯海姆(Arlesheim),拥有欧洲最大的有机植物种植园,坚持提供无化学添加的有机产品,采用可回收环保包装。WELEDA 香港总经理 Brigitte Huang 表示,“中国最令人兴奋的消费趋势之一是对包含天然成分的化妆品的需求不断增长。基于过去几年在中国积累的经验,WELEDA 计划推出更多系列的产品,拓展在中国的业务。”

USHOPAL 集团旗下新奢美妆集合平台 Bonnie & Clyde(BC极选)入驻三亚海旅免税城。本届消博会上,BC 展台展出了日本 DTC 男士品牌 BULK HOMME、西班牙高端护肤品牌悦碧施 Natura Bissé、法国顶级沙龙香水品牌 Juliette Has A Gun 佩枪朱丽叶,并且对英国高端护肤品牌欧臻廷 ARgENTUM 进行了首展。

欧臻廷首次在中国大陆发布高端急救护肤面膜——银膜。除奢护线外,欧臻廷即将推出12合1无酒精香水系列,银离子身体刷和面部刷也将从中国大陆和英国开始全球发售。

在4号馆“时尚生活 & 国际综合展区”,爱尔兰国家馆展出了该国最大的维生素和补充剂公司Sona的多款产品,以及药妆品牌Gardiner Family Apothecary 旗下的 Elave 敏感肌系列产品。这一系列产品将传统配方与处方药物、医疗设备和杀菌专业护肤品相结合,有助于预防敏感和干燥条件下出现的各种皮肤问题。

此外,美国功效性护肤品牌欧邦琪(OBAGI)泰国国民美妆品牌蜜丝婷(MISTINE)均在4号馆里展出了各自的代表产品。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