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消博会教您混搭【时尚单品×海南元素】→
发布时间:2022-09-15 19:57        来源:南海网、海岛研学


7月25至30日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在海南海口举办

那段时间

手机几乎被

消博会的各种资讯占据

作为消博会的东道主

海南元素隐藏在消博会场馆的各个角落

今天就让我们化身福尔摩斯

去寻找这些

消博会上的亮眼“海南style”


01

海南元素 X 传统文化


要说消博会海南风韵最浓郁的地方

当属于位于7号馆的海南馆啦

枚珑甜瓜燕窝果、黎锦沈香花梨木

游艇汽车冲浪板......

从香甜的特色瓜果

让人眼前一亮的高新科技产品

到传统的非遗文化

有吃、又看、有玩

吸引了无数观众驻足


微信图片_20220915104622.gif


在馆内

被誉为海南黎族人民“遗珍”的黎锦

最受欢迎


图片.png

在第二届消博会海南展馆,主播“海南不觉晓”推介黎锦产品。李天平 摄


海南黎锦


海南黎锦是海南岛黎族民间织锦,传承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早在秦汉时期,海南黎锦就曾是“岁贡”珍品,2009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批《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海南黎族人民的宝藏。


图片.png

黎锦中的几何人纹织锦,寓意着黎族人民的丰收季节。李天平 摄


海南黎锦通常制作精巧,色彩鲜艳,染料主要采用山区野生或家种植物作原料富有夸张和浪漫色彩,在纺、织、染、绣方面均富有民族特色。


图片.png


海南黎锦充分显现了海南黎族妇女的创造才能和艺术造诣。据传,在海南黎族人民聚居区,一对相恋的情侣定情之时,姑娘总是把自己织出的最满意的花带或者手巾亲手送给“帕曼”(黎语:男青年),表示对爱情忠贞不渝。


除了海南馆

消博会展厅内的很多时尚单品

也融合了海南元素

当海南风韵撞上时尚潮流

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02

海南元素 X 时尚单品


蔻驰“沁蓝之夏”系列

蓝与白的海南浪漫


本届消博会上,新上市的以海南为灵感的独家限定系列——“沁蓝之夏”,出现在泰佩思琦展台。一组7件单品,既有腋下包、编织纹手袋,也有T恤等产品,以“蓝”和“白”为主色调。融入海南元素一次开发这么多的品种,这在泰佩思琦属首次。


图片.png


大家对海南的第一反应里,有大海、沙滩、白云。所以我们此次开发的这个系列,便融入了这些元素,以后还会以海南为设计灵感开发更多的产品。


时尚是什么?“海南版”的时尚又是什么?海南有自己的时尚特质。开发“沁蓝之夏”是我们看好海南市场、深耕海南自贸港的见证。


——泰佩思琦亚太区总裁

蔻驰(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杨葆焱


海南设计师杨智凯品牌INSULAiRE

在消博会时装周秀出“海南风”


本届消博会时装周,INSULAiRE携带以“南海更路”和“岛夷卉服”为主的系列服饰进行走秀。其中“南海更路”系列服饰设计围绕着海南岛疍家人的生活环境及人文而展开。此外,黎锦也是常出现在INSULAiRE单品上的工艺元素。


我的品牌”INSULAiRE“,在法语里是岛屿、岛民的意思。品牌的灵感来源于与海洋、山水、风土、草木等紧密相连的岛屿元素。


消博会时装周无疑为设计师及他们的作品提供了一个连通世界的窗口。国内外时尚资源将聚集于此,我们希望能借此平台向世界展示独特的海南文化。


——INSULAiRE品牌设计师

杨智凯


金伯利钻石“海韵椰风”


本届消博会,金伯利钻石专门为消博会设计推出海韵椰风系列作品,分别有项链、耳饰、戒指,这些饰品表面均有摇曳的椰子树叶,尽显海南风情。


图片.png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