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争做行动派!开启消博会绿色低碳之旅
发布时间:2022-09-17 21:11        来源:海口日报


“低碳”

已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

是现代人追求的美好生活状态

越来越多的人迈出

“绿色低碳轻生活”的第一步

选择对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


图片.png


秉承“绿色办展、低碳办会”的原则

第二届消博会

也在用独特创新的方式

行动着

.........



7月25至7月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海口成功举办。今年消博会现场,绿色是引人注目的亮眼底色。坐落在“热带雨林”的时装秀场、被绿色藤蔓覆盖的法国馆“香榭丽舍大道”、从源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碳捕捉”技术……第二届消博会坚持绿色办展、低碳办会,在参展、搭建、出行、餐饮、数据化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多举措营造绿色低碳的展会氛围。


图片.png


本届消博会采用绿色、现代、简约设计理念,吉祥物结构方面,低碳、环保材料占比达90%。


绿色办展传递低碳理念


展馆南边,一隅茂密绿荫在炎炎烈日下显得尤为清凉,这里是本届消博会的时装秀场,各式绿植围绕周边,不时喷出的水汽让人仿佛置身茂密的热带雨林。在这里,20余个国内外时尚品牌带来千款潮流新品,除了欣赏各品牌的首发首秀,观众还能在这片雨林拍照“打卡”。


图片.png

2022消博会时装周秀场


同样将绿意搬进会场的,还有5号馆的法国馆。独具特色的“香榭丽舍大道”将品牌展示区分为两侧,绿色藤蔓浪漫点缀其间,场馆内不时可见绿植、盆栽,绿色已然成为该馆的主色调。据该馆负责人介绍,场馆坚持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使用了去年参加消博会时的展台,搭建材料均为绿色环保材质。


图片.png

利用先进“碳捕捉”技术制作的首个“智慧碳”脉动概念瓶。 


本届消博会采用绿色、现代、简约的设计理念,在公共设施和吉祥物的结构上,铝合金型材、布饰等低碳、环保材料占比达90%,其中新闻中心主体结构全部为构件式安装,无需现场制作,仅需拼装即可,重复利用率达100%,灯具采用节能LED灯,进一步实现节能降耗。


图片.png

消博会新闻中心


图片.png

消博会新闻中心


此外,推行信息化服务,通过消博会APP提供展会导览、会场活动、现场直击、观展购票等服务,所有展台申报工作均采用线上系统完成,实现展会营运办公无纸化目标。


绿色元素打造创新亮点


“这款男士西服可享受4年免费换新,回收的西服将用于慈善。”在法国品牌Daniel Hechtel的展区,工作人员正介绍品牌的以旧换新活动。部分旧衣回收后,将捐赠给贫困高校学生。此外,活动部分利润将被捐赠,用于新疆薰衣草种植计划等。


图片.png

Daniel Hechtel可打包西装


图片.png


本届消博会上,不少企业品牌展现了绿色软实力,达能中国展区的一个渐变蓝色瓶子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借助先进的“碳捕捉”技术,首个“智慧碳”脉动概念瓶问世,“瓶子通过回收富碳气源中的二氧化碳,直接转化为生产PET瓶所需的关键原料,从源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为饮料行业探索突破性的环保包装解决方案。”达能中国副总裁邹春义说。


图片.png

在消博会5号馆法国馆,达能公司展区的绿植、盆栽将绿意带到现场。


欧莱雅使用可回收的包装纸盒和产品罐身,博柏利宣布在海南开展为期三年的绿色生态项目,首个“可持续消费体验空间”亮相……“消博会不仅是展示消费精品和新品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新消费理念和模式,以消费推动生产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渠道。”可持续消费体验空间负责人介绍。


图片.png

博柏利消博会展台


图片.png


绿色办展少不了绿色出行的加持,本届消博会期间,海口公交集团开通12条消博会公交专线往返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与市区,可实现“一站直达”,所有持消博会证件及参与保障的志愿者均可免费乘坐全市公交线路。


图片.png

海口公交集团开通公交专线往返消博会现场与市区。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