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海南:将发放1亿元省内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2-09-19 10:37        来源:三沙卫视


9月19日,《海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和《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举办。海南将从保主体、抓防控、激发市场活力三个方面出发,全力推动省内消费势头提振复苏。


图片.png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程瑗表示,在保主体方面,全省商务系统将扎实推动政策落地,指导餐饮、零售等行业的企业享受“升级、缓缴、减费、补贴、信贷”等优惠政策,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开展“一对一”助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全力下好保市场主体就是稳住宏观经济大盘这一“先手棋”。


在抓防控方面,在疫情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海南将针对消费领域经营场所,压实经营主体责任,加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和个人卫生防护,落实人员进场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减少疫情影响,为搞活市场、促进消费奠定良好基础。


如何激发市场活力是推动未来一段时间海南消费领域提振的重要课题。程瑗表示,海南省商务厅将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在保住主体、防控疫情的基础上,通过“省内省外、线上线下、政府企业”综合联动,举办好首届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等系列重点活动;同时,将指导各市县结合本地消费特点和节庆特色,组织开展多领域、多主题、多层次的消费促进活动,与近期出台的政策措施形成叠加效应,提振消费信心,营造良好消费氛围,推动消费继续成为经济主拉动力。具体措施包括:


具体措施


  • 一是继续办好首届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组织离岛免税经营主体推出主题活动;统筹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在北京、上海等主要客源地城市开展免税购物宣传促销活动;指导海口、三亚等市县继续发放离岛免税消费券,提振免税消费。


  • 二是发放1亿元消费券。其中,海口市、三亚市发放7000万元离岛免税、餐饮、零售等消费券,儋州、琼海、文昌、万宁、澄迈发放共2000万元餐饮、零售消费券,省级统筹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家电消费券,同时借助发放消费券活动,指导家电经销商开展各类促销,包括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绿色家电促销等企业活动,以家电消费节为载体,不断激发、释放家电消费需求,推动家电消费提质升级。


  • 三是印发《关于激励餐饮业和零售业企业营业收入上规模财政措施的实施细则》,推动省内餐饮业和零售业高质量发展;印发《关于落实有关财政资金申报的通知》,鼓励餐饮消费提档升级、鼓励开展汽车促销活动、培育壮大网络零售、鼓励发展品牌经济。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