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首页 > 热门资讯 > 新华社聚焦首届消博会动向引全球媒体关注
新华社聚焦首届消博会动向引全球媒体关注

微信截图_20210118112939.png

近日,新华社发布英文报道《Across China: New expo tocement China's link with global market》(全球品牌将通过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联通中国市场),向海外读者介绍消博会筹备进展和海南自贸港发展新动向,在全世界范围引发媒体关注。


据初步统计,该报道先后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法国、俄罗斯、瑞典、韩国、德国、芬兰、阿根廷、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新加坡、墨西哥、埃及、印度、印度尼西亚、瑞士、荷兰、南非、以色列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95 家媒体机构网站、客户端落地刊发,总浏览量预计超过1亿人次,进一步提升了首届消博会、海南自贸港的世界知名度和国际传播影响力。

微信截图_20210118113032.png


文章说,日本化妆品公司资生堂日前决定参加2021年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这家日本公司也成为第一家与消博会签约的化妆品企业。资生堂中国首席执行官藤原健太郎表示,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资生堂最大的海外市场。消博会将为国际投资者展示和交易消费品创造一个全球平台,资生堂对这个新机会非常乐观。且中国防疫工作的成功,使我们对在中国发展更有信心。


微信截图_20210118113119.png

文章向海外受众介绍了本次博览会的筹备情况,包括计划展出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其中约80%已预留给海外企业,并提到海南自贸港的免税新政刺激免税购物猛增130%的现象,认为度假岛海南已成为购物天堂。


有关消博会对海南自贸港乃至中国的意义,文章援引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刘家成的观点:“利用海南的免税政策,新博览会将成为全球消费品品牌进入中国巨大消费市场的平台,从而有助于推动中国‘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