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首页 > 热门资讯 > 第四届消博会绿电消费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第四届消博会绿电消费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3月2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绿电消费签约仪式在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以下简称“海南国际经发局)举办。海南国际经发局副局长刘如涛、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新能源”)海南分公司总经理连韬出席会议并见证双方签约。


1.jpg


第三届消博会,中广核新能源就支持消博会首次实现所有场馆100%使用绿色电力。本届消博会,中广核新能源将继续在绿电消费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保障消博会场馆100%使用绿色电力,助力消博会“绿色办会”,助推海南清洁能源岛的建设。中广核新能源已连续两年与海南国际经发局合作,双方约定,积极响应国家对绿色电力消费有关的要求,打造消博会绿电项目,双方将秉承“绿色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推动绿色低碳事业的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多贡献。


据介绍,“绿电”即绿色电力,是指通过零二氧化碳排放(或趋近零二氧化碳排放)的生产过程得到的电力。“绿电”主要来源于清洁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目前,我国的“绿电”主要以太阳能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为主。此次合作通过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绿色电力交易平台,完成了200万千瓦时的“绿电”交易签约,预计可以减少标煤消耗约6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313吨,二氧化硫0.94吨,氮氧化物0.86吨。


2.jpg


会上,海南国际经发局会展合作部主任李菁与广核新能源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石伟进行绿电签约和绿证交接。海南国际经发局副局长刘如涛与中广核新能源海南分公司总经理连韬证签。



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中广核新能源秉承“发展清洁能源,建设美丽中国”企业使命,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在积极发展风电光伏业务基础上,拓展光热+、海上+、绿电+等三类特色业务。同时,积极探索区域能源综合利用解决方案,在区域能源、煤改电、清洁供暖、售电等新产品以及运维检修、能源托管等新业务上,力求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能源解决方案和能源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