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国新办: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国新办: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版头-BBBB.gif


202103241700701_671917.jpg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海南自贸港不只是海南的自贸港,更是全国和全球的自贸港。消博会不只是海南的消博会,更是全国和全球的消博会




这是一则有关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重大新闻报道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国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

据悉

消博会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我们来看看具体情况


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上午10时,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首届消博会海南执行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秘书长、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举办消博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精神的重要行动,是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汇聚优质消费品资源、优化国内市场供给、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提升海南自贸港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抓手,对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海南自贸港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重要节点,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沈丹阳_large.jpg



发布会上,沈丹阳介绍了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筹备情况,涵盖了消博会的目标定位、招展情况、采购商和专业观众组织情况、配套活动四个方面。此外,沈丹阳表示,海南自贸港不只是海南的自贸港,更是全国和全球的自贸港。消博会不只是海南的消博会,更是全国和全球的消博会。我们诚邀国内外工商界今年5月7日-10日赴海口参加首届消博会,共享消博会和自贸港新机遇,共享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红利,共享海南的椰风海韵、碧海蓝天。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_large.jpg


王炳南强调,消博会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更好满足人民需要的重要举措,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平台。目前,距离开幕式仅一个多月,在冲刺阶段,应以更大的决心、更快节奏、更实举措,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


“三效四化”的办展理念

首届消博会聚焦“高、新、优、特”消费精品,力争国际化水平、单位面积展品价值、首发首展数量国内领先,打造成为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


为实现这一目标,首届消博会突出“三效四化”的办展理念。“三效”即是“确保效果、注重效率、讲求效益”,“四化”即是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对标国际标准,以参展商、专业观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高起点、严要求,力争从第一届开始,就把消博会办成“一流环境、一流展品、一流服务、一流成效”的国际高水平展会。



预计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精品展



首届消博会招展工作已经结束,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预计将成为亚太地区中规模最大的精品展。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占参展总面积75%,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综合服务五大专业展区,参展企业630家,参展品牌1165个,来自69个国别和地区,瑞士将担任首届消博会主宾国;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厦门、大连2个计划单列市单独组团参展,截至目前,参展企业超过800家。



采购商遍布全球



商务部111家全国重点联系零售企业将到会采购;各地正积极组建地方交易团、组织专业采购商参会洽谈;各类相关全国性商协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到会采购;多个境内外免税经营企业、高端零售商贸企业、大型实体商超、商业地产企业、头部电商企业将组团参会,并举办形式多样的采购对接活动。预计展会期间,专业采购商和各省专业客商将超过10000人,观众超过20万人次。



配套活动



主题论坛——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围绕“新消费、新平台、新机遇”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头部企业和品牌负责人与商务部、海南省相关方面负责人发表演讲,共同探讨如何利用海南自贸港和消博会平台,为全球消费创新、免税及旅游零售行业发展,促进境外消费回流和国内消费升级创造新机遇。


除将举办开幕式和主题论坛——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外,首届消博会将一系列新品首发首秀活动、本地精品发布活动等配套活动也将一一举行。




为增强展会效应,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和面向世界背靠中国大市场的独特优势,海南正谋划在海口建设全球消费精品中心项目,为国内外消费精品提供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满足全球消费精品企业和品牌参展交易需求,实现在海南自贸港“买全球、卖全球”,打造永不落幕“消博会”。






版尾-BBBB.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