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首页 > 展会动态 > 泰山体育——以科技创新服务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
泰山体育——以科技创新服务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



版头-BBBB.gif


微信图片_20210331091944.png

2021年5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于海南海口盛大开幕。展会展出面积达8万平方米,吸引了全国各地以及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1165家企业参展。泰山体育作为世界知名体育品牌,已确认参展消博会。其借助消博会平台与各行各业深入交流、了解市场,从而立足创新,更好地为体育产业赋能。

泰山体育40多年只做一件事,坚持体育产业不动摇、坚持科技创新不动摇,是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体育用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体育用品竞技器材检测实验室”,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多个国家级研发平台,承担并完成了国家多项科研课题及项目。创新和技术,成为泰山体育行业领先的强大底牌。


微信图片_20210331085157.jpg


新冠疫情发生后,人们对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更加重视。作为世界知名体育品牌,中国体育健康产业的领军企业,在这场伟大的抗疫中,泰山体育表现出了坚强的意志决心、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积极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做贡献。



泰山体育


图片


              泰山体育



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产生302枚金牌,其中122枚在泰山器材上产生,比例超过40%。这是民族品牌第一次打破外国垄断,也是迄今为止奥运史上最大的器材供应商,被社会各界称为“民族品牌,国人骄傲”。




微信图片_20210331085204.jpg








多年来,泰山体育出色服务5届奥运会、3届青奥会、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6届亚运会、8届全国运动会等1000多次国内外大型赛事,并全部实现了“零失误、零故障、零投诉”。泰山体育将继续服务好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2021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及陕西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杭州亚运会等多项国内外赛事。泰山体育品牌价值197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331085210.jpg









                科技创新

泰山体育研发和利用新材料,是全国体育行业唯一连续两次荣获国家创新大奖的企业,泰山瑞豹全碳互换变速计时车、泰山爱动AI人工智能体质检测一体机,连续荣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与C919飞机等10项产品,受到国家最高工业设计奖项表彰。泰山“冰雪”运动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微信图片_20210331085213.jpg








泰山集团生产的体操产品,已经实现碳纤维复合材料化,从材料上进行更新换代,并全面通过国际体联的认证。


9月23日至28日,202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在广东肇庆顺利举行,泰山体育作为本届锦标赛的器材供应商与服务商,将通过国际体联认证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竞技体操器材首次运用到全国大赛中,优异的产品性能和稳定性得到了参赛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一致认可。




微信图片_20210331085217.jpg








得标准者得天下,标准即“门坎”。泰山集团参与制定了室内外健身器材、人造草坪及体育工程、碳纤维自行车、智能体测一体机、冰雪产品等五大类国际国内产品标准,参与制定国家标准90多项,拥有国内外研发人员1000多人,国际认证数量为全球之冠。


泰山人造草坪是中国首家获得国际足联FIFA和国际曲联FIH双认证的企业,2017年获得国际网联ITF认证,是国内首家通过国体认证的人造草坪企业,是人造草坪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泰山体育自主研发的“会呼吸的人造草”,经运动摩擦释放负离子含量达到森林、湖泊标准,处世界领先水平。泰山工程成为新国标正式实施后中国校园体育工程的首个“样板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331085220.jpg








                 泰山瑞豹,冠军之车


泰山体育拥有完备的高端复合材料研发、制造、检测体系,拥有多年开发、制造经验的技术骨干队伍,现已建成全国最大的高端碳纤维自行车研发生产基地。


泰山瑞豹PARDUS运动自行车,成立十年来,专注于专业运动自行车研发生产以及自行车文化的推广普及。经过发展,产品曾先后被中国国家队、捷克国家队、澳大利亚圣乔治洲际车队、四川省队、山东省队、天津队、辽宁队等国家队、洲际队、省地市专业队作为比赛、训练器材,获得了教练员、运动员的一致称赞。




微信图片_20210331085224.jpg








此外,2021年2月结束的台北自行车展(TPC)联合德国IF DESIG举办的颁奖典礼上,PARDUS(瑞豹)品牌ROBIN EVO公路车摘得创新设计奖。








微信图片_20210331085227.jpg

















                      智慧化体

泰山体育科研团队,历经10余年,投资数亿元,研发出基于尖端“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的“人机交互芯片”,成为体育界唯一的中国芯,建成全球领先、全国唯一体质检测大数据平台和科学健身运营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331093351.jpg


泰山体育“人工智能体测一体机”与“智能健身教练机”和“体感运动王”,结合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5G技术,完成了智慧体育、科学健身的整体解决方案,以“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医院”方式,通过大数据平台,弘扬体育健身文化,并开展全民居家奥运、居家全运、居家省运、居家友情体育健身等活动,实现全民健康发展质的飞跃,为“健康中国”提供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331093431.jpg







泰山体育与英派斯联合打造的实景单车融合智能科技,搭载智能平板电脑,通过触屏操作,连接无线网络,享受线上影音娱乐功能,同时在街景模式下,健身者可以体验置身室外的跑感。科技助力,让居家健身再一次成为全民崇尚的新时尚。


                           泰山冰雪

自2015年7月31日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泰山集团成立了冰雪项目研发小组,并投资过亿元,引进专业人才,设计研发了全球领先的大数据滑雪模拟机、具有自润滑功能高分子冰板、室内滑雪健身器材、可移动式滑雪跳台设施,铺装满足滑行需求的可释放负离子的专业滑行人造草,打破气候和地域限制,满足四季教学和训练需求。


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冰雪运动防撞界墙系列产品、碳纤维雪地自行车及碳纤维滑板、滑杆等冰雪装备配套产品及赛前赛后检测系统,参与制定了冰雪产品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微信图片_20210331093549.jpg







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做出了积极贡献。



                         融入“一带一路”

泰山体育与国际奥委会、世界体育大会、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及国际各单项协会,都建立了良好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331093645.jpg








泰山集团作为世界体育大会、国际大体联两大组织顶级战略合作伙伴,与世界体育大会旗下的100多个单项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并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代理机构,为国际大体联旗下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举办的大学生赛事和全球4万多所高校提供器材和服务,实现了“买全球卖全球”。


多年来,泰山体育得到了三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的高度认可,多位国际奥委会执委、委员,100多个国际单项协会的主席、秘书长,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官员亲临考察,都对泰山体育给予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10331093718.jpg








泰山体育正按照“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推进”的要求,加快推动体育与教育、卫生、文旅、康养融合发展,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优势,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幼儿园、智慧康养及群众体育、居家健身等领域实现跨越发展,把体育产业培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十四五”开局之年,泰山体育正昂首阔步,将吸引汇聚全国乃至世界的优质资源,推动跨界融合,以打造全球体育科技的领导者、中国体育健康服务的领先者和中国体育产业的领航者为使命,实施“千亿企业,引领万亿体育产业”的核心战略,为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做更大贡献。



版尾-BBBB.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