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首页 > 展会动态 > 媒体速览丨光明日报:消博聚“新” 为美好生活提质升级
媒体速览丨光明日报:消博聚“新” 为美好生活提质升级

光明日报消息,正在海口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成为全球消费精品的展示交易平台。在消博会上,新消费场景、新质生产力和新投资合作成为三大亮点,共同推动消费市场的蓬勃发展。

新消费场景的打造,让消费者在购买商品的同时,感受到商品附带的文化和氛围。云南省展馆通过官平家的咖啡庄园案例,展示了如何将简单的商品销售转变为丰富的消费体验,从而延长消费场景的生命力。而湖北展区的智能机器人盈盈和深圳馆内的喜茶智能分体式出茶机,都是新质生产力的代表。浙江丝绸龙头企业万事利丝绸更是借助AI技术,实现了个性化丝巾的高效定制。

新投资合作的共享,让消博会成为中外企业共赢全球市场的实践平台。加拿大艾纳诗集团和新西兰高培乳业等“老朋友”通过消博会平台,实现了从展品到商品、从展商到投资商的转化。华熙生物更是借助消博会平台在海南投资科技产业园,成为消博会以展促产的缩影。

第四届消博会预计将迎来超过5.5万的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其背后是中外企业在海南携手共赢全球市场的实践。展会不仅展示了中国经济运行的回升向好,也为全球消费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