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首页 > 展会动态 > 媒体速览丨中国日报:毕马威中国发布报告,深度解读国资国企迈向世界一流的发展路径
媒体速览丨中国日报:毕马威中国发布报告,深度解读国资国企迈向世界一流的发展路径

中国日报报道,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浪潮中,国资国企改革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4月15日,毕马威中国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发布了《对标一流价值创造 国资国企提升之匙》报告,为国资国企改革提供了新的视角和行动指南。

报告指出,自2013年以来,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为国资国企的深化改革和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供了坚实基础。毕马威中国客户与业务发展主管合伙人江立勤表示,国资国企通过不断自我革新和发展,实现了从规模扩张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同时社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

报告提出,价值创造应成为改革的核心,国有企业需摒弃旧有经营模式,拥抱市场化、创新化运作策略。国资央企应从对标一流出发,紧扣国资委《价值创造行动》中的具体行动措施,通过优化产业布局、推进数字化转型等措施,确保价值创造行动取得实质性成果。

毕马威中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心全国负责合伙人乔漠强调,国有企业应以价值创造为基石,优化资本平台布局组合,明确价值创造的目标和方向,推动产业链升级和优化。同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智能化水平。

报告还指出,国资国企在自贸港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深化改革,国资国企体系能够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运营效率,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此外,国资国企改革有助于推动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引入更多高质量、高附加值的项目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