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首页 > 展会动态 > 时尚消博|景德镇华玉陶瓷研究院再引关注,高温色釉瓷成消博会亮点
时尚消博|景德镇华玉陶瓷研究院再引关注,高温色釉瓷成消博会亮点

4月16日,在第四届消博会景德镇展区内,景德镇华玉陶瓷研究院以其独特的传统陶瓷技艺再次引来关注。这是华玉陶瓷研究院第四次参加消博会,其展示的高温色釉瓷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据了解,高温色釉瓷是通过在釉中掺入不同金属氧化物的着色剂,经高温焙烧而成,其色彩斑斓、釉面光泽独特,充分展现出景德镇陶瓷技艺的精湛。

华玉陶瓷研究院院长程丽华说,景德镇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秀的传统技艺,可以通过消博会这一平台以及线上线下的推广,让更多人看到景德镇的产品,了解景德镇的文化。 

↑景德镇华玉陶瓷研究院院长程丽华展示景德镇的精美瓷器

目前,随着国内越来越重视瓷器的传承,景德镇这张名片越擦越亮,也吸引了更多拥有传统技艺的工匠。然而,陶瓷文化的推广和普及仍然需要时间和更多努力。

程丽华说:“这几次来到消博会推介产品,现场消费者仍然是观看的多、购买的少。这主要是因为景德镇传统陶瓷工艺制作的官窑瓷器,需要时间去了解,因为它不是一个快消品,它是文化的沉淀,甚至是一种奢侈品,只有喜欢的人才会购买或收藏。”